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紧盯全年目标 持续发力大干

——琅琊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本网通讯员叶文英 徐祥稿

连日来,位于琅琊新区的滁州城北一级客运站建设工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作为滁州市城际交通、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交通枢纽,该站的建设将打破滁城老城区交通拥堵瓶颈,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成为带动琅琊新区与老城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平台。目前,城北客运站主站房室内外装饰工程已基本完成,广场建设加快速度,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滁州城北客运站工程只是今年琅琊区众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储备项目抓争取,招商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琅琊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工作机制,通过“3+X”项目管理和“1+4”项目推进,以及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等制度,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重点推进年产1.5万吨热风无纺布、年产1.5万吨超细纤维纺粘、年产30万吨大米糖浆、年产10亿片糖尿病新药等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竣工25个,形成新的增长点。截至目前,该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个,竣工10个。纳入省“861”行动计划重点推进的28个项目,完成投资11.2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66%,超序时进度24.3个百分点。同时,围绕“十三五”规划,积极储备一批能够拉长产业链的龙头项目。

6月22日,琅琊区被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中国非织造材料产业承接转移示范基地”称号。作为滁州市中心城区,琅琊在资源区位等方面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产业用纺织品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迅速集聚成一个产业研发、制造和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性产业集群,这是该区在实施工业化战略中狠抓招商引资、积极搭建非织造新材料产业集聚的优质高效平台所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加强产业谋划,制定招商方案,瞄准重点地区,广泛挖掘线索,积极对接洽谈,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已签约悦太高端厨电一体化、天念汽车零部件、上海立萃弹簧项目、中金热电集中供热项目、金春无纺布非织造新材料超细纤维项目等10个亿元以上项目,累计实现到位资金35.5亿元。

“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在思想上重视企业、行动上服务企业、政策上激励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该区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招商引资活动,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对项目洽谈、签订协议、项目落户、开工建设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同时,该区制定出台了《琅琊区招商引资目标绩效考评办法(试行)》《琅琊区招商引资目标考核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和《琅琊区招商引资痕迹管理办法》等优惠政策和管理考评办法,进一步改善招商引资政策环境,充分调动起单位各部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逐步形成“政府积极引导、部门主动作为”的招商引资氛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