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某居民区三伏天停水20多天

事发来安县水口镇十二里半街道,当地供水部门称是供水量不够需求量所致,问题有望近期解决

滁州网讯  “这么热的天,我们家的自来水却出现了断流,20多天了问题也没能解决。这让人怎么生活啊?”7月20日,来安县水口镇十二里半街道的张先生向本刊反映了这样一件闹心事。究竟是何原因停水的?什么时间能恢复供水?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张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十二里半街道拥巷路附近。从20天前开始,拥巷路沿线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就放不出来了,有时只在早晨五六点钟的时候有一点水,但水流非常小而且有些浑浊。如今20多天都过去了,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观。“没办法,只能买桶装水救急,家里的太阳能、洗衣机都成了摆设,洗澡洗衣服都成了问题。”张先生烦心地说,停水给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现在大伙都盼望着供水能够尽快恢复。

据了解,之前居民已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该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记者随后与当地供水部门取得了联系。该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受城市不断发展和夏季自来水使用量大增双重影响,他们自来水厂的日供水量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只能采取减压供水。而十二里半街道地势较高,供水压力不够导致部分居民家中自来水出现断流现象。不过,这样的问题即将得到缓解。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自来水厂的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二期工程近期就将逐步投入使用,十二里半街道的居民用水问题就会得到缓解。8月15日,二期工程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届时,类似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

对于当地供水部门的回应,张先生表示,作为供水部门应该早就考虑到城市发展和自来水需求量大增的客观情况,提前谋划做好应对,也不至于让部分居民在炎炎夏日中遭遇“无水用之苦”。不过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只是希望供水部门能抓紧时间施工,尽快解决问题。

(记者王太新 实习生陆钰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