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张铺镇向“陈年垃圾”全面开战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申 捷)今年5月以来,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环境整治“三大革命”,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天长市张铺镇坚持把农村陈年垃圾清理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向陈年垃圾全面开战。

该镇制定农村自然庄台陈年垃圾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社区)抓好时间节点和任务落实。通过发放一封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方式,提升群众环卫意识,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清理工作中来。由环卫所牵头,发动村(社区)干部、村(居)民组长对陈年垃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对垃圾情况实行逐一销号处理。采取“村干捡拾、雇工捡拾、志愿者志愿捡拾、群众自愿捡拾”等对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镇环卫所每天不定时不定点督导、督查各村(社区)清理工作情况。对于清理进度缓慢、管护不到位再次出现垃圾的村(社区)给予通报批评;对于推进有力、管护工作做得好的村(社区)给予通报奖励。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责任考核。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