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消防大队荣获全市政府专职消防员竞赛团体第一名

滁州网讯  7月25日,全市首届政府专职消防员比武竞赛在南谯消防大队圆满落下帷幕。代表定远消防大队参赛的5名合同制消防员和2名文职雇员以稳定的发挥和均衡的实力,以绝对优势夺得政府专职消防员比武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姜小翠、张永靖、杨兴村3名同志分别荣获支队嘉奖一次。

作为现役消防警力的一支重要补充力量,定远消防大队向来重视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培养工作,队伍基本保持了稳定,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全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比武竞赛,定远消防大队指派有经验的中级士官专门负责带训管理,并落实好经费、硬件和待遇“三保障”,解决了专职消防员的后顾之忧。全体专职消防员充分发挥“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赛前顶烈日、冒高温严格训练,赛中鼓劲干、力争先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比赛项目,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佳绩。

近年来,在定远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的重视与支持下,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已走在了全市前列。2008年,县政府斥资近50万元先后为张桥、吴圩等19个乡镇分别购置了一台消防三轮摩托车、手台泵和必需器材装备,形成了“星罗棋布”的消防格局。2013年,炉桥镇政府一次性投入近1000万元率先在全市成立了第一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创了滁州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先河。2016年,县政府斥资170万元为张桥、永康、藕塘、池河、吴圩等5个重点镇专职队更新消防车辆装备,并将每年的专职队业务经费纳入财政保障。2017年,县政府再次为蒋集、界牌、大桥、三和集、拂晓、西卅店、连江、桑涧等8个乡镇专职队采购一批消防车辆装备。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百姓安全和农村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2016年以来,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处置各类火灾、抢险救援等灾害事故150余次,出动人员700余人次,营救被困人员8名,保护财产价值逾数百万元,有效弥补了现役消防警力不足的局面。

(郑 鸽 冯再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