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文史》第八辑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


滁州网讯 8月9日上午,县政协在县110指挥中心11楼会议室召开《来安文史》第八辑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文史编纂工作。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县委副书记郝庆孝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夏德银主持会议,《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文史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做好<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的方案(草案)》和《<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资料搜集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资料收集、篇目撰写及资料的通篇布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亚滨就如何做好编纂工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清责任。文史资料编纂工作是政协一项重要工作,是政协集中民智的具体体现,对来安经济、文化发展具有助推作用。各位编委会成员以及文史资料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做到“人人有任务,事事有落实”,认真做好编纂工作。二要紧扣主题,广泛搜集资料。《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要紧扣汊河这个主题,从汊河的区域自然、政治、经济、人物、文化、社会历史与现状等方面入手,通过查阅历史资料、走访当事人等方式,广泛搜集资料,全面真实反映汊河的历史面貌,真正把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体现出来。三要继承创新,注重学习借鉴。要不断总结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与时俱进、拓宽视野和思路,积极探索搜集文史资料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展更具政协文史工作特色的考察、学习、调研等活动。四要加强领导,重视文史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文史编纂工作,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健全机构、运行机制、选配人员、经费落实等方面为文史资料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知识、文化素养、文史情怀的编纂队伍,推动《来安文史》编纂工作顺利进行。五要明确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编纂工作。《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多研究、多思考,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折不扣地完成编纂任务。

郝庆孝指出,今年,县政协创新思路,以汊河为主题,这是《来安文史》出版史上首次以一个区域为编辑内容,意义重大。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位编委会成员要按照要求,对百年汊河的发展资料进行搜集、整理,补史之缺、续史之无、详史之略、纠史之错,以民主的方式写史料,以写史的方式团结人。二要把握重心,切实夯实《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的基础。《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基础在搜集,提升在编纂,在工作中要按照“搜集为主、抢救优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的要求,拓宽渠道,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紧扣时代脉搏,抓好文史资料抢救和搜集,深化精品意识,抓好文史资料的编审和出版。三要凝聚力量,积极推动《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的完美收官。各编委会成员要切实把《来安文史》第八辑编纂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广泛搜集,确保编纂工作能够顺利推进。(胡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