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宫玉东:60后重度高血压患者勇救跳水女青年

图片为宫玉东证件照

宫玉东

人物简介:宫玉东,男,1963年10月生,现为滁州市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职工。

事迹简介:一位患有重度高血压和糖尿病的50多岁病人,几乎耗尽了全身力气及时救助挽回跳水女子的生命,而爬上岸的宫玉东同志却因为体力透支在岸边坐了很久才缓过来,他的手臂也被水里的树枝划伤流出了鲜血,当会峰路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赶到时,宫玉东同志已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正文

当中心职工宫玉东同志手臂上那条被树枝划伤的伤痕被同事发现时,大家才得知他勇于救人的事迹。

2015年8月29日傍晚时分,宫玉东同志在美丽的龙蟠河公园散步,忽然看见岸边有一位女子跳入水中,当时落水者距离宫玉东同志有十几米,并有一些群众向前围观,宫玉东同志发现女子穿戴整齐的跳入水中,很快的沉入深水中,也没有发出任何求救声,宫玉东同志意识到该女子可能是跳入水中自杀,此时围观的群众并没有人向前营救,危急时刻,宫玉东同志一边喊着“救人啊”一边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迅速游向女子。女子在河水中呛水太多,吐字不清的发出拒救声,宫玉东同志一边劝服该女子,一边使劲踩水将女子往岸边拖,奋力地游向岸,看见有好心群众接应,宫玉东同志赶忙深吸一口气,用力猛地将女子举向岸边。此时,他已经忘记了他是一位患有重度高血压和糖尿病的50多岁的病人,这十几分钟的营救已经让他几乎耗尽了全身力气。所幸的是,该女子由于宫玉东同志的及时救助挽回了她的生命,而爬上岸的宫玉东同志却因为体力透支在岸边坐了很久才缓过来,他的手臂也被水里的树枝划伤流出了鲜血,当会峰路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赶到时,宫玉东同志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宫玉东平时在家中也是一位孝子,在工作中也总是乐于助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人,是一位最美职工。他的父亲已85岁,长年因病卧床并患有老年痴呆症、母亲眼睛不好身患癌症,身体每况愈下、生活起居必须有人照顾,他劝说他的爱人放弃了自己心爱的工作,照顾自己的父母亲,他的妻子没有一点怨言,照顾老人家那般的细致。宫玉东同志,每天只要一下班回家不顾工作的劳累都要帮助妻子料理家务、照顾老人、擦洗身体、给老人按摩、帮助老人活动肢体。有时他看到老人的心情不好,就想方设法逗老人开心,直到老人乐了为止。每到周末,只要天气好,他总是会推着轮椅将父亲带到公园里享受阳光的味道。在他们夫妻二人的精心照顾下,老人家虽然长时间躺在床上,可是从未生过褥疮,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其实,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宫玉东同志不是两位老人的亲生儿子,而是从小过继给二老的侄儿,把中华传统美德的孝道做到了实处。

正是这位60后重度高血压患者勇救跳水女青年的事迹,让龙蟠河的夕阳余晖显得那般的温柔和煦,让最美职工的光芒永远闪耀在滁州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也正是他以不凡的勇气和智慧,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跳河救人后疲惫不堪地悄悄离开,在2017年3月28日,他被市委政法委、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授予滁州市第四届“见以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荣获二等奖。宫玉东同志的举动感动了整个城市,他是社会正气的化身、正义的表率,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