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新增12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记者从省农委获悉,近日,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我省霍山县大化坪镇等12个村镇上榜。至此,我省已拥有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89个。

打造“一村一品”村镇,有助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提高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水平。从2007年起,省农委每年开展评选“一村一品”省级专业示范村镇活动。目前,全省专业镇达到4812个,专业村达到4536个,评定“一村一品”省级专业示范村镇559个。全省专业村镇中成立合作社的达到4054个,占全省专业村镇总数的84.2%;与龙头企业进行对接的达到3451个,占全省专业村镇总数的72%;主导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食品认证的达到2377个,占全省专业村(乡镇)总数的49.4%。 “一村一品”还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和精准扶贫的新载体。 2016年,全省专业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4097元,专业镇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3226元。

据了解,此次上榜“一村一品”的我省村镇是:霍山县大化坪镇、庐江县同大镇永安村、太湖县北中镇望天村、来安县半塔镇罗庄村、郎溪县姚村乡妙泉村、东至县花园乡源口村、枞阳县官埠桥镇官山村、临泉县高塘镇贾王村、无为县无城镇董桥村、广德县卢村镇笄山村、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徐村和蒙城县乐土镇双龙社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