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学院学生赴小岗村探索“一带一路”

1

2

滁州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滁州学院电气学院赴小岗村探索“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抵达凤阳小岗村,将会在此进行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实地了解调查小岗村各领域发展变迁的历史和现实,感受改革开放为小岗村带来的发展成果。

实践第一天,实践小分队来到了小岗村村委会,拜访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说明了我们来的目的。之后同村委会人员对小岗村的发展进行了交谈,通过他们的对话我们了解如今小岗村的经济发展和小岗村几十年的变化。离开村委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一同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墓园,学习大包干精神及沈浩精神。

通过第一天的实践,小分队成员了解了村名的生活状况以及小岗村的发展状况,也学习到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了解前人为小岗村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其中的艰辛。这不仅是对我们的激励,也是对大家的激励。

2017年7月1日,滁州学院电气学院赴小岗村探索“一带一路”实践小分队在凤阳小岗村进行第二天的社会实践。

第二天的活动里,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主要去了小岗游客中心,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小岗村旅游业的发展。了解小岗村每年接待的旅客数量以及旅游业带给小岗村经济发展,并且小分队成员一并访问了一些村内的农家乐的发展。了解村内农家乐的数量以及旅游业带给开农家乐村名的收入。实践小分队还去了村委会向线管负责人了解小岗村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如何促进小岗村未来更好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活动到此结束,此次活动带领队员们了解了一个真实的小岗,一个充斥着巨大历史意义的小岗、一个铮铮向荣的小岗,在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带领下小岗村民努力奋斗使我们坚信在未来不久小岗村定会呈现蓬勃发展局面,为中国农村改革指引新的方向。

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今后的工作中,是在过去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挖掘实践活动培养人才的潜力,坚持社会实践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国家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