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滁州园区 签约暨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揭牌仪式昨举行

张祥安李江分别讲话 夏建国出席 许继伟陪同考察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8月28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滁州园区签约暨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汊河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分别讲话,并为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揭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市领导许继伟、金力、张东明,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出席或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主持签约和揭牌仪式。

张祥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滁开展合作交流的上工大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和研究院的揭牌表示诚挚祝贺。他说,去年9月,我市与上工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合作、结出硕果。今年6月,我们签署了合作共建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协议。时隔两个月,李江书记、夏建国校长一行亲临滁州,开展系列交流合作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上工大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双方合作的信心。

张祥安说,今后几年,是滁州与南京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的重要时期,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将逐步实施,这也为轨道交通产业大发展带来了黄金机遇。来安县要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帮办服务,力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我们也衷心希望上工大能够把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作为一个产学研用标杆基地、示范样板来打造,推进更多无形资产、政策、产业、人才、科技、信息等资源的融合共享,让更多更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能够在汊河转化孵化,吸引更多优质的轨道交通高端企业落户滁州。我们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创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一定能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李江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发展情况,并提出了聚焦功能定位,做强做大做实轨道交通研究院;聚焦成果转化,服务滁州经济建设;聚焦机制完善,加强双方沟通联系三点建议。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新融合、新发展,真诚地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常来常往,加强联络,深入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学科优势,实实在在地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和揭牌仪式前,李江、夏建国一行调研了汊河新城研发示范区建设现场、上海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来安县浦创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滁州港、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车辆装备公司、汊河新城“活力城心”建设现场等地。

当天下午,校地双方在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滁州园区揭牌仪式。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金力、张东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李江、夏建国、姚秀平、王岩松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滁州园区。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主持揭牌仪式。

在滁期间,李江、夏建国一行还先后考察了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馆和滁州市规划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