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学查改建求实效

滁州网讯(通讯员时金茂 记者李 慧)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工商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认真统筹谋划,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市局党组带头,以上率下助推活动开展。按照“反思查、开门查、重点查”要求,各有侧重开展了3轮对照检查,目前已查找问题17个,整改问题14个。坚持立改废并举,健全完善了23项党建工作制度,新建和修订率达67%,用制度保障整改效果。大力推进知行合一。实施工商党建“321作风引领”工程,且取得明显成果。今年以来,商事制度改革,注册登记80项业务可网上办理;市场监管被省局表扬为打假工作突出单位;申报著名商标企业70户;为中小企业贷款融资合计65亿元;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706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70万元。党建工作持续创先,机关党委被评为“市直先进党委”。

以案为鉴、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一是多形式组织学习。将集中授课引导学、强调统分结合学、利用平台推送学相结合,确保达到学习效果。二是多载体现场教育。外请专家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赴省党风廉政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多举措对照反思。认真对照“陈、杨、周”案件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及我局的反面典型,进行深刻反思,撰写心得体会56篇。

统筹兼顾、学做融合,切实把专题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坚持领导带头,切实起到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二是集中查摆问题。通过自我对照、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是加强整改立制。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四是做好融合文章。切实把专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忠诚干净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滁州冲刺全省第三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