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殷涧镇多措并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滁州网讯 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理的重要指标,是对一个地方综合治理总体评价。自“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殷涧镇党委、政府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会议宣传、宣传周活动宣传、标语宣传、宣传车宣传、文艺演出宣传、进村入户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夜晚出动治安车辆巡查等形式,让镇、村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满意度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着力解决群众知晓率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责任心,真正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党委政府有满意度。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形式多样,真抓实干。自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召开镇、村大小会议40余次,利用宣传周活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袋作3800多份,发放调查问卷5800余份,写固定标语18条、拉过街横幅标语60条、书写红纸标语330张,文艺演出送戏下乡演出11场,宣传安全感和满意度,让全镇广大群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11个村配备宣传车22辆,在168个村民组昼夜巡逻,镇政府夜间在派出所的支持下每天夜里巡逻检查督导,及时监督各村夜间巡逻情况。        加强组织,制定方案,明确职责,为民服务。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殷涧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殷涧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实施方案》。镇、村干部明确职责,通过党员干部夜访,走村串户,动员在家的留守人员开展群防群治,提醒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和支持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提高群众整体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督导检查,镇纪检部门全方位落实责任追究,用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双提升”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全面提升,全民防控,有效管理,持之以恒。以殷涧、凤阳山、宋集三个集镇为中心,各村积极组织开展治安巡逻,以村两委成员治安巡防队伍为基础,加强集镇主干道、小巷、公路沿线巡逻防控力度,有效地减少“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为加强治安巡逻管理工作,严格规定巡逻时间为夜间9点至12:30点,严格巡查治安混乱地段等。在日常工作中,各村坚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前,进一步提高综治维稳意识;坚持从基础平台做起,进一步规范信访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的基本诉求,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案件;工作中积极主动,上门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各村的综治管理员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列入台账,责任到人,限时化解,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解决问题有人问,能解决,对镇村干部有信任感,同时做到持之以恒为民办事,以此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王胜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