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三结合”开展老城区雨污管网整治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老城区品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来安县通过“三结合”,实施来城老城区雨污管网整治行动,完善来安县城市排水工程设施,实现老城区雨污分流。

结合主次干道、城市支路改造,进行雨污分流。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梳理城区主要排水管网系统现状,结合新建道路和道路改造,同步实施雨污分流;其他城市主、次、支路,全部敷设雨污管网,让污水通过雨污管网最终排入老城区内河两岸截污管网或汇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主管网。

结合巷道改造、棚户区改造,敷设排水管网。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继续将巷道改造列入每年为民办实事中,结合棚户区改造,到2018年底改造巷道不低于30条,同步敷设排水管网,将巷道排水接入主次干道污水管网,最终排入污水处理厂。

结合内城河综合治理,实施雨污分流。针对老城区污水直排入河情况,结合二里河整治、三里河整治、老城河整治、北大堤整治、党校河整治、杨庙干渠整治等工程,采取原河道清淤后沿河敷设截污管网的方式,对老城区内城河两岸进行截污,确保生活污水排入污水厂处理,实现达标排放。

(戴义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