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受称赞

滁州网讯 9月11日上午,在明光汽车站门口,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家人来到明光公交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赠给公司负责人,特意来感谢该公司驾驶员荐同武的。

9月9日上午,市公交驾驶员荐同武,驾驶9路公交车,由戴湾向明光中学方向行驶,当车行至终点站准备充电时,发现车上靠后门的位置有一手提袋。荐同武没多想,便拿起手机与公司联系。下班后,荐同武把手提袋交到公司后,经办公室几位同志清点,包内有现金3400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钥匙、黑色手包等物品,考虑乘客丢失财物的焦急心情,公交公司领导和荐同武,立即与公安部门联系寻找失主。几经打听,得知失主名叫李明梅,那天她送过女儿后,便到农贸市场买菜,买完菜以后急匆匆乘坐9路车赶回家做饭,慌忙中将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来到公交公司,看着失而复得的东西,李明梅紧绷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紧握住荐同武的手连声致谢。每当上下班高峰期,由于人多拥挤,难免有乘客丢三落四。就在前几天,荐同武也捡到一个手提包,及时归还了失主,令失主非常感动。面对这些,荐同武很平淡地说:“其实这没什么,捡到东西交还失主,作为公交司机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这是做人最起码品德。” (郭茂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