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女子捡到准考证 想方设法找失主

滁州网讯 “我捡到一个卡包,里面有一张高中会考的准考证,考试时间就是明天,失主肯定很着急,不知道你们能不能联系上失主。”6月21日下午,滁城卜女士在滨湖小区内捡到一个卡包,随即来到附近的丰乐社区居委会求助。后在多方的帮助下,失主很快来到丰乐社区,将卡包领回。面对失主的连声道谢,卜女士说,“不要紧,联系上你们我就放心了”。

卜女士是滨湖小区内一家辅导中心的老师。当天下午2点多,她来上班,路过滨湖小区13号楼前时,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一个卡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高中会考准考证,其中会考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显示为22日。“明天就考试了,孩子的准考证丢了,肯定非常着急。”卜女士说,捡到卡包后她也非常着急,心想得赶紧联系上失主,否则耽误了孩子考试,后果就严重了。

卜女士随后来到附近的丰乐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赶紧将失主的身份证信息输入到办公系统,结果只能查到对方的住户信息,但并没有对方的联系号码。正当大家为此犯愁时,卜女士发现卡包里还有一张书卡,她随即拨打了书卡上一家书店的号码,结果很快就查到了丢包人的联系号码。卜女士赶紧拨通了这个号码,失主的妈妈接到电话后很是激动,很快就赶到丰乐社区,一边接过卡包一边连声道谢。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