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张祥安出席并为“滁州好人”代表颁奖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 郭 军)9月20日上午,2017年滁州市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滁州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市委常委、滁州军分区政委潘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等出席,并为“滁州好人”代表颁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摘得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和第三届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截至今年8月份,全市已有61名“滁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安徽好人”及提名奖获得者共94名,“滁州好人”509名,各县(市、区)评选的县级好人近千名。

整场活动在音乐舞蹈快板《中国好人颂》中拉开帷幕。微视频《青山埋忠骨,口碑证英名》,让观众了解了“中国好人”陈祥元的高贵品格;分别根据理发店主马玉剑、普通员工张祖剑的事迹改编的情景剧,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平凡人道德坚守的力量;微访谈中,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来安家宁医院医生张国秀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她从医数年来的感人故事;市交通局好人事迹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普通养路工张斌25年来守护着家乡公路、守护着一个“捡来”的妹妹的动人事迹。这些身边的好人,用平凡诠释着生命的真谛,用行动感动着每一个人。

活动还通报了今年1至6月份敬业奉献类、诚实守信类、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见义勇为类“滁州好人”名单,并为好人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