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文化礼包”庆佳节

今年“十一”长假,来安县雷官镇雷官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迎国庆“送戏进万村”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热闹开演,四里八乡的村民像赶集似地聚拢到这里,里三层外三层地将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演出在舞蹈《穆桂英挂帅》中拉开了帷幕,骑在爸爸头上的小朋友一个劲地拍着小手,腾不出手鼓掌的大人则以一声声叫好回馈演员们的卖力表演。天津快板《全民赞民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群众从民生工程中受益的喜悦,男女对唱《常回家看看》则唱出了留守老人对儿女的期盼……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节目,让场下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观看演出的居民徐晴说:“这些节目喜庆,又有趣,我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

华灯初上,来安县人民影剧院里座无虚席,“不忘初心,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电影国庆免费放映周在这里开演。10月1日上演的是电影纪录片《胜利大阅兵》,纪录片中战士们笔直的身躯、坚定的步伐以及先进的新型武器,彰显着祖国的强大,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前来观影的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更多的是带着孩子的三口之家。“现在的孩子都生活在和平、富足的年代,假期带孩子来看红色电影,接受爱国教育,非常有意义。”现场的一位家长们说。

从老街、土路、矮平房,到马头墙、水泥路,桃花林……国庆期间,在来安县张山乡街道上展出了一百余幅表现当地生产生活发展变化的图片。“这家店以前可是张山乡唯一一家百货店,针头线脑、油盐酱醋都得在这买。”“这是我家老房子,这排小平房还是我上小学的地方。”从外地赶回家乡过节的人们,看着眼前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图片,感慨万千。

“我们采集本地发展特色,制作了国庆图片专辑,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当地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发展节点,让参观者清晰地感受到当地淳朴的乡土民风和日新月异地发展。”张山乡宣传委员梁文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更好地传承和记忆家乡的变迁,让大家记住乡愁的同时也能更深刻地感受到物质生活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

送戏下乡、免费电影、特色图片展、来安人才秀……国庆期间,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走进百姓身边,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各类文艺演出。来安县文广新局副局长郝惠芳说:“我们创排了很多优秀的节目,让老百姓假期能够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