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昨起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七成号牌不带“4”

车管所内选号取消“自编自选”

市民通过“60选1”选择号牌。

昨天上午8点半,事先在脑子里苦想了十几个车牌号码的李先生,兴冲冲地走进滁州市车管所,要求为其新买的爱车自编自选“个性化车牌”。不料,前台工作人员颇为遗憾地告知:“今后在车管所不能‘自编自选’,小车选号的方式全部改成‘60选1’。”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10月10日起,我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并对原来的机动车选号方式进行调整。

车管所选号:

取消“自编自选”,只可“60选1”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机动车选号政策,变化最大的是选号方式的变革。今后车主的选号方式,分为车管所现场的公安网选号和车主的互联网选号。

公安网选号上,交警部门取消了原来的“自编自选”选号方式,如“皖MAA***”、“皖MA*A**”、“皖MA***A”等,将其与以往的“60选1”选号方式整合,全部投放至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这些号牌全部被投入选号库内,小型汽车通过“60选1”、大型汽车及其他机动车通过“20选1”供市民选择。

本网提醒,现场选号确认时间为120秒。

互联网选号:

若选“自编自选”,三四位须为字母

需要“自编自选”号牌的车主,可以选择互联网选号的方式。互联网选号方式,即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ah.122.gov.cn)或手机APP“12123”,实行“自编自选”或“随机选号”。

对于“自编自选”带两个或一个字母的个性号牌,以往在现场和互联网上均可选择,今后只能在互联网上进行,且选择号段为两个字母在第三四位的个性号牌。同时,若通过互联网“随机选号”,车主每次选取5块号牌,共12次机会,实际上也是“60选1”。目前,已经投放的小型汽车互联网选号号段,为A、B、C三个字母段。

车主在互联网上选号之后,再前往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

全国版选号系统:

七成号牌不带“4”,数字可全部为“0”

记者了解到,全国版选号系统由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号码资源、统一号牌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监管,全面规范机动车号牌的发放和使用。小型汽车保留出租车专用号段,取消所有车型的行政区划限制。如:之前来安县号牌以数字“2”开头、全椒县号牌以数字“3”开头等,今后一律不再区分,所有号牌投入全市统一的号牌库。这意味着,车主在全市任何车管所都可能选到任何数字、字母开头的号牌。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一些车主不喜欢带“4”的号牌,全国版选号系统会自动筛选,使选出的号牌70%不带“4”,让大家有更多选择。此外,本次使用的全国版选号系统,可允许选择数字为全“0”以及字母为“Q”的号牌。

据了解,全国版选号系统统一了号牌维护管理,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当选号库号牌资源少于5万副时,系统随机将备用库中号牌资源自动投放至选号库。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