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市新街镇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完成阶段目标

1

滁州网讯 为有效加强对各镇“三公经费”的监督检查,近期天长市纪委对新街镇1至9月份的“三公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翻阅该镇财政票据,调阅有关会计公示材料和照片。并对照天长市有关“三公经费”文件要求,逐月、逐笔查阅有关票据资料。

与此同时,新街镇财政所负责同志介绍了该镇管理模式。新街镇财政所具体做法:加强对会议经费的管理。控制会议时间、会议规模,尽量利用机关会议室,能够简化会议形式的一定要简化。加强对考察及差旅费的管理。控制出市、县参加会议、考察的人数,不安排没有实际意义的公务考察活动,出差之前提前填写出差申请单,作为报销时的依据。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修理前报机务股并填写修理审批单,并到定点机构进行修理;节假日和不使用时车辆一律停放到机关院内。加强用水用电管理。对空调、照明、用水等进行统一管理,提倡节约用水用电。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规范大宗购置及办公用品管理。大宗商品购置一律按政府采购规定实施,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定点采购,需要办公用品的股室填写办公用品采购单,经分管领导批准后,统一由办公室进行采购。规范财务管理。公务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批报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

经过一看二查三介绍,市纪委检查人员对该镇“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和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该镇今后在执行细节上要进一步完善,确保新街“三公经费”年度控制目标实现。

(夏新秋  马长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