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 王自宸)15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突破174米,这标志着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阶段。按照计划,三峡水库水位将在本月底或11月涨至175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受华西秋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较历史同期偏多10%,三峡水库9月10日出现今年最大入库流量38000立方米每秒,进入10月份后,又出现多次入库流量达3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涨水过程,至15日8时,三峡上游水位突破174米涨至174.08米。

据水雨情信息显示,受20号台风“卡努”西行影响,10月16日,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中雨。为确保防洪安全、工程安全和蓄水安全,并实现年度蓄水目标,长江防总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发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于10月15日起将出库流量按日均23000立方米每秒控制。

据悉,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的综合效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正持续进行水质、电站机组、船闸以及主要建筑物等方面的监测,目前各项指标安全稳定。

原标题: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