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滁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美丽公路”建设实施意见等议题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10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度县域经济和开发园区考核办法、“美丽公路”建设实施意见、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2017年度县域经济和开发园区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管理“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客观准确地考核评价各县(市、区)及开发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激励广大干部抢抓机遇、创新竞进、奋勇争先。

会议原则同意出台《滁州市“美丽公路”建设实施意见(2017—2020年)》。根据方案,到今年底,各县(市、区)完成县域“美丽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方案的制定,2018年底完成1至2条示范路建设,2019至2020年底,以进出城公路、景区、村镇等为主,建成一批集道路、景观、小品、驿站于一体的精品线路。2018至2020年底,市域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要进行景观建设(改造),在收费站场、服务区、枢纽互通等地建设显著的标志性构造物和小品景观,达到“以景识市、以景识县、以景识区、以景知境”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借鉴浙江安吉建设经验,全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工作,逐步构建美丽和谐、安全通畅、智慧高效、生态文明的公路网,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便捷高效的出行需求。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城镇学校,控制和消除大班额,统筹城乡师资配置,改革乡村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改革教育治理体系,改革控辍保学机制,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为到2020年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