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加码政策红利鼓励海归在渝创业创新

中新社重庆10月19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9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重庆市政府日前新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当地就业创业政策加码。

9

资料图:重庆 中新社记者 曹多然 摄

该意见指出,要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在归渝人才创业创新方面,该市将实施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及“鸿雁计划”。通过打造一批重庆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每年择优资助一批创新创业项目等方式,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在渝创业创新。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意见,重庆将鼓励留学人员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方式创办企业。同时,当地将按有关规定简化留学人员学历认证等手续,降低服务门槛,并依法为全国重点引才计划引进及由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提供便利。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重庆市新增创业25.7万人,同比增长9.97%。

在引进人才方面,重庆正通过制定出台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人才扶持、人才服务、人才激励等若干优惠政策,从财政、金融、行政服务等几个方面,解决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问题。如“鸿雁计划”,当地拟用5年左右时间,每年引进1000至2000名海内外人才及研发团队。依据“巴渝工匠2020”计划,该市则将搭建多渠道、多层次国际交流合作通道,引进海外高层次技能人才500名、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5000名。(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