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儿童看病不再难

我叫蒋晓琼,是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小儿外科的主治医师。2004年大学毕业后,我离开了老家江苏南通,来到了安徽滁州,一待就是13年,现在已经在这里成家立业。

刚来滁州的时候,这里的发展相对比较落后,当时的市一院办公条件简单,医疗设备也不够齐全,第一年没拿到职业医师执照的时候,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80元,还要家里补贴,完全不敢想以后能够有条件买房买车,在这里成家立业。但是这些年,滁州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尤其是城南片区的发展是一天一个样。而且滁州的发展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不仅注重经济发展,同时重视环保绿化,我的朋友来滁州找我,都觉得这里山清水秀,环境非常好。现在我扎根滁州,户口也早就迁过来了,对这里的一方水土越来越有感情。

工作这么些年,也是眼见着滁州医疗水平的变化。早些年我们出去培训,都觉得外面的医院水平高、设备先进,从2012年以后我们再出去培训,就发现差距越来越小,我们的医疗技术和设备都越来越好,这些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拿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来说,原本滁州的孩子生病,很多都选择直接去南京看病,我们院成立之后,孩子们不出滁州就能享受到南京的医疗服务。为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医院积极进行教育培训、开展专科对接、创新管理模式、开通双向转诊、做好后勤保障、储备优质人才,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科室划分得越来越细,2016年2月,我们院开设了儿外科门诊、病区和手术室,现在已经能开展手术治疗小儿阑尾炎、疝气、鞘膜积液、体表肿物、隐睾、包茎、外伤等多种疾病,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

如今,不仅我们儿童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好,整个滁州的医疗环境都非常好,医改工作都在全国形成先进经验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等工作都在有序开展,患者就医方便了,看病费用下降了,对医生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医患关系自然也明显转好。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所有的事情都能往好的方向发展,对于滁州的医疗水平,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很有信心。

(口述:蒋晓琼 整理:记者吕静远)

—我的这五年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