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资产收益分红助贫困户脱贫

滁州网讯 南谯区施集镇大林村近日组织召开村集体资产收益扶贫分红会,将光伏发电等首批收益的30750元分红给14户贫困户,每户分红资金从500元到5000元不等,已全部打卡到户。

去年以来,南谯区积极主动发挥财政支农资金在资产收益扶贫方面的作用,探索推进“资产(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收益有分红”的资产收益分红模式,加强资产收益助力精准扶贫,建立贫困人口通过各种股权设立、参与股权分红的资产收益扶贫长效机制,并率先在沙河龙亭、施集大林、章广太平集三个贫困村(社区)施行。为此,该区明确目标任务,建章立制,完善方案,强化落实,规范流程,健全资产管理机制,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建立村集体资产台账,及时将财政资金投入形成的新增资产登记入账,分类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参股不控股、投资不经营、分红不担险”的原则,明确资产量化分红方式,创新资产收益分享机制,在资产折股量化及资产收益分红时,向弱劳动能力和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倾斜,切实发挥资产收益扶贫的真正目的。至今年8月,该区3个贫困村均实现收益分红,60户贫困户123人贫困人口首次获得分红金额67650元。  

(杨读俊 孙 虹)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