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着力做好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滁州网讯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流浪人员救助“规范化、人性化、专业化、大众化”,力保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与生命健康,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自身建设,实行规范化救助。完善四级救助管理工作网络,实现救助工作“全覆盖”。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不断推进救助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标准化。2012年,滁州市救助管理站被民政部首批命名为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

提升服务水平,实行人性化关怀。加深与生活无着人员情感交流;强化对年老体弱、残疾患病、沟通困难人员的关怀,积极开展寻亲工作,开展常态化救助活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寒暑特殊时间的生命安全。

引进专业力量,实行专业化干预。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行为矫治、精神慰藉等人性化救助服务。

营造关爱氛围,实行大众化参与。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救助管理的工作职责和法律法规。开通救助热线电话,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热心群众等社会力量的作用。

(王启龙 胡青云)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