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有关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加快建设统一公共支付平台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关于建设实施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通知》,加快推进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

《通知》明确,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按照“统一规划、一点接入”的思路,由省财政厅负责统建统管,主要依托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体系,整合线上线下支付渠道,拓展支付、结算和管理功能而实现。平台建成后,将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自主、便利地办理政务服务缴费和非税收入缴款的需求,并为各级各部门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和安全、统一、便捷的资金结算服务,逐步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不得新建政务服务缴费和非税收入收缴系统。2017年10月20日前,完成公共支付平台与省级和6个试点市(合肥、亳州、蚌埠、阜阳、滁州、芜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对接;2017年12月20日前,完成公共支付平台与其余市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对接;2018年5月31日前,开展全省非税系统集中化改造工作。(记者 吴量亮 通讯员 汪振明 雷华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