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区凤凰社区举办“邻里宴”活动

琅琊区凤凰社区举办“邻里宴”活动,百位老人共聚一堂,畅谈生活新变化

重阳节里话幸福,老有所乐心欢畅

2

邓庆霞阿姨准备炒宫保鸡丁。

1

社区居民正在给菜品装盘。

滁州网讯 杀猪菜出锅了,板栗鸡公上桌了,红烧鲳鱼开吃了……昨日上午,琅琊区凤凰社区举办第二届重阳节“邻里宴”活动,居民们买菜做饭,搬桌子拉板凳,忙得不亦乐乎。“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得益于国家政策好,民生有保障,生活起来更加踏实,我们很满足。”社区百位老人共聚一堂,畅谈家庭生活的变化。

洗菜做饭 “邻里宴”饭菜有了百家味

昨日上午9点刚过,滁城健康巷老电风扇厂宿舍区李荣华家中,飘出浓浓的猪肉香。

“这是我做的杀猪菜,很快就好了,你来尝尝……”在今年的重阳节“邻里宴”上,68岁的李荣华和老伴何学友,准备了一大锅的杀猪菜。为了做出杀猪菜的本土味,李荣华特意找熟人,提前一天从乡下买来土猪肉和新鲜猪血,一大早就起来忙活。

上午10点还没到,李荣华隔壁邻居宫恩成大叔家中,飘出浓浓的鸭子香味。“我准备了红烧鸭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好,宫恩成大叔特意将鸭子煮得烂烂的。

在明悦园小区,70岁的邓庆霞只有3个月的党龄。作为社区年龄最大的新党员,她为邻居们准备了宫保鸡丁。新鲜鸡脯肉配上花生米、萝卜丝,入锅翻炒,很快一盘盘喷香的宫保鸡丁就出锅了。

上午11点半,在明悦园小区的凤凰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上,何玉珍阿姨精心熬制的胡辣汤和豆腐圆子摆上了桌;王树言阿姨做的板栗烧鸡公装上了盘子;王家祥大叔的红烧鲳鱼开始分装……一盘盘美味的菜肴,凝聚着百家的味道,等待社区的老人一饱口福。

老人齐聚 畅谈生活享受暖暖敬老情

“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的退休工资年年高,让我对未来生活更加有信心。”66岁的宫恩成告诉记者,刚从单位退休时,生活极度空虚。几年前,他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傍晚巡逻,谁家有个鸡毛蒜皮的事,就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上门说道说道,邻里感情越来越好,情谊越来越深,生活踏实起来。

昨日上午,记者踏入王树言阿姨家门时,她正忙着准备“邻里宴”上的饭菜。谈起邻里间的情谊,她很动容,说到近几年的生活变化,她激动地流出泪水。“我虽然69岁了,但摊上了一个好时代,如今的生活,我很幸福。”多年前,王树言遇到难题,其女儿精神出了状况,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后,协助办理了慢性病就诊卡,医疗费用得到解决,邻居们也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了难关。今年8月份,她的女儿申请到廉租房,如今小家庭幸福美满。“没有邻里间的情谊,没有国家的惠民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王树言说,虽然她年纪大了,但感觉未来可期。

上午11点40分,“邻里宴”开席。社区近百位老人围坐一起,欢度重阳节,品尝百家味,畅谈生活变化。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