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农业保险健康发展,服务领域不断拓展

滁州网讯 近日,根据市政府普惠金融工作督查要点,滁州保险协会对滁州国元农业、人保财险、滁州国寿等保险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到滁州市农业保险保障作用和全市保险服务体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注重农保产品创新,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滁州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在普惠保险产品开发及创新方面:一是提高种植大户大宗农作物农业生产风险保障能力。在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基础上,全市开展小麦、水稻、玉米种植补充保险,增加风险保障。二是保障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农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增加。在特色保险方面,开展了大棚蔬菜保险、蔬菜种植保险、育肥猪保险、茶叶保险、天气指数保险、淡水养殖保险、小龙虾养殖保险、果树保险、牛羊家禽保险、林木火灾等30多个涉农品种。三是积极承办中央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创新试点扶贫工作,定远、天长、南谯先后承保养鸡、能繁母羊、肉羊、种鹅、蛋鸭等保险。

落实监管部门部署,拓宽保险服务领域。近年来,滁州保险业在保险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加快发展滁州现代保险服务业,提升保险服务水平。一是结合滁州人口不断老年化的特点,研究保险服务业与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开发健康保险产品,参与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整合,推动普惠式民生保险发展;二是实现大病保险的全辖区覆盖,在城镇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的基础上,保险业积极争取其它附加险种的开办;三是围绕美好滁州建设,发展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校园安全等责任保险,运用保险机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陈建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