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纪委五措并举实现问题线索“零积压”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严查快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事事必核实,件件有结果,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零积压”。

归口办理促规范。对群众举报、巡视巡察等渠道反映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一律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按干部管理权限统一办理;反映县(市、区)纪委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由该市纪委直接核查,有效地破解了同级难监督的问题。

分类处置严程序。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研究制定采取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四类方式办理的处置意见,报委局主要领导审批后,严格按批准方案组织实施,并对属于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管理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般性问题线索,采取交办、转办等形式交下级机关处理,规定办结期限,实行“销号制”管理,对问题线索百分百核查。

建立台账清底数。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台账,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对转下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求报结果的问题线索,定期听取汇报、随时研究、案中督办,并对报送的查结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做到线索清、情况明、进展顺、处理准。

抓早抓小成常态。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笼统或者带有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轻微违纪问题等,不回避、不护短,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近年来,该市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函询以及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46人。

快查快结提成效。坚持“短、平、快”处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对反映失实的及时澄清;对存在违纪行为需作出党政纪处分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立、快查、快结,以提升效率,形成震慑威力。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共有17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开除党籍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