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张祥安强调,要紧抓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巡察利剑高悬有力

滁州网讯 10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讨论通过《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在历次巡察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越来越高、问题聚集越来越准、数据分析越来越全、方式方法越来越新,敢于动真碰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操作性,为市委准确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参考。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坚决处置。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充分厘清被巡察单位、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关键少数”。要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清零见底、改出成效。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能“交了则了”,要紧抓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巡察利剑高悬有力,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着力从思想上与上级党委对标对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突出主体责任,盯紧盯牢党委(党组)这个“牛鼻子”、班子这个“火车头”,推进巡察整改上下联动,坚决防止“下面干、上面看”的情形出现。要用好问责这把“利剑”,本着“不是非要问责,而是一定要问责”的态度,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敷衍塞责、应付任务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要突出标本兼治,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加大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处理到位。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巡察“千里眼”“顺风耳”作用,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谋划市委巡察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巡察的规范性、系统性、科学性,让每一轮巡察都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据了解,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共组建13个巡察组,完成对2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1058个,移交问题线索157件。 

(杨浩为 丁志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