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面提高美丽滁州建设的现代化水平

张祥安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面提高美丽滁州建设的现代化水平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王晗笑)10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领导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阎中洋、朱诚、汪建中、李树、马军、金力、张东明,老同志张友道、胡成功、江俊、张裕发、蒋双甲等出席大会。

张祥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祥安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一步把准新的历史方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砥砺责任担当;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激发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深刻学习领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

张祥安强调,要奋力作为、奋发有为,全面提高美丽滁州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求实效,把实体经济作为着力点,把创新发展作为战略支撑,把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把区域协调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求实效,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围绕农村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形成更多制度和实践成果,争当深化改革排头兵。

深化与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合作,高水平打造以“一园三城”为主体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战略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求实效,构建绿色发展模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系统保护。要在民主政治建设上求实效,强化人民代表大会根本制度,强化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强化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强化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

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求实效,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实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实效,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抓好反腐倡廉,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领导、加快发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上要多层次、全覆盖,坚持突出重点学、领导带头学、集中培训学、专题专栏学、巡回宣讲学、研讨交流学,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宣传上要全方位、多视角,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全面深化社会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贯彻上要不打折、求实效,把工作思路再完善,把工作举措再细化,把工作干劲再提升,把当前工作再抓紧,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加快发展的战略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明年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