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承建北非最长隧道贯通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30日晚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建”)获悉,经过6年多奋战,中国铁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长隧——阿尔及利亚甘塔斯隧道于当地时间30日正式贯通。

甘塔斯隧道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以西100公里,是阿尔及利亚北方干线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洞单线隧道,左线长7346米,右线长7335米,共计14.68公里。

据介绍,该隧道围岩主要以被称为“工程师的灾难”的膨胀性的泥灰岩为主,间杂页岩等软岩,总体地质条件较差,围岩膨胀变形大,围岩变化比较频繁,增加了施工难度。经过中国铁建技术人员的攻关和多次组织召开专家会评审研讨设计方案和施工技术,最终解决了强膨胀泥灰岩地质和高地应力影响使得初期支护收敛侵限的问题。

在贯通仪式上,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部长阿布代勒哈尼·扎拉内透表示,线路建成后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和货运,阿尔及尔到奥兰的行程将从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

中国铁建副总裁汪文忠表示,甘塔斯隧道的贯通,成为阿尔及利亚北方干线铁路西段建成通车的关键节点,将为阿尔及利亚北方干线铁路沿线多省的经济突飞猛进和社会发展发挥着巨大作用。

中国铁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当地人民提供了超过4100个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就业好转,有力拉动当地经济,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