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都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鼓励重污染天乘公交

  成都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鼓励重污染天气乘公交车出行

新华社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 李力可)30日,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新增蓝色预警,降低预警启动条件至PM2.5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15微克,同时延长黄色及以上预警的尾号限行时间,鼓励市民在重污染天气乘公交车出行。

《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发展趋势及严重性,将预警分级标准由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调整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其中,最低的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预测PM2.5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15微克将持续24小时以上。

“根据测算,PM2.5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15微克相当于空气质量指数150左右,相比之前征求意见稿中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更低。”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市针对重污染天气细化了应急措施。为鼓励市民在重污染天气减少私家车使用、减少尾气排放,《预案》规定,启动橙色、红色预警后,将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市民持公交卡乘坐公交免费,乘坐地铁享受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