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了这个承诺,这几年,习近平去过哪些地方?说过哪些话?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坚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扶贫开发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五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各地考察,几乎每次都提到扶贫,在多个重要场合对扶贫开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他风雪兼程,几乎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从北京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来到这里,他就是要了解农村脱贫特别是革命老区扶贫的真实情况。


这些沐风栉雨、不辞劳苦的足迹也让我们坚信脱贫攻坚的任务一定能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也不会少!中国人民的生活也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