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将建2万多航空飞行营地 让老百姓想飞就飞

中国将建2万多“航空飞行营地”

据新华社武汉11月3日电 (记者冯国栋、李思远)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原主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正梅3日在武汉召开的“国际航空运动高峰论坛”上说,中国航协正计划融合建设2万多个“航空飞行营地”,让老百姓“想飞就飞”,以此释放低空领域巨大的消费潜能。

2

资料图:中国首家航空飞行营地落户贵州兴义。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李正梅说,中国低空领域消费是大产业,开发程度滞后于经济发展步伐。她说,按美国现在人均拥有航空器及飞行员比例计算,未来中国通航飞机数量将发展到104万架;按照飞机与飞行员1∶2.5的比例计算,未来中国飞行员需求量将超过260万名,仅培训市场能达到1万亿元。“这其中还不包括热气球、动力伞、跳伞、风洞、无人机等其他低空项目。”

李正梅表示,中国航协正与全国170万个体育场地以及风景名胜、旅游景区、高速公路空闲服务区、露营场地和不饱和通航机场开展融合,按星级标准建设航空飞行营地,其中五星级占比1%、四星级占比29%、三星以下占比70%。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