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阜阳市民售楼部交钱要买房 收据上却写“装修定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家住阜城的孙先生近日遇到了一件郁闷事:今年7月,他到位于阜阳城区的万霖中心城购房时,在售楼部交了5000元,对方开的收据上写的却不是购房款;后来又交了7万元,收据上写的是装修定金和购房定金。想不明白怎么回事的孙先生想要回这些钱,但售楼部一名主管却表示,退款要上报公司领导才能解决。

据孙先生介绍,7月 15日,万霖中心城销售顾问让他先交 5000元,交钱后工作人员却给他开了张“床品七件套”收据,当时他觉得就几千块钱、以后还要在这里买房,就没有和他们交涉。10月 18日开盘时,销售顾问告诉他购房前要先交款。他在售楼部交了7万元后,工作人员给他开了两张收据,一张收据写的是“装修定金”5 万元,另一张写的是“购房定金”2万元。孙先生这时才意识到,7月份交的5000元有点稀里糊涂:如果是买“床品七件套”的,一是现在还没拿到手,二是来售楼处为啥卖给他床上用品;如果是买房子的钱,听说房子预售许可证 10月才下来,7月就收钱,合理吗?

对此,万霖中心城售楼部一位负责接待的孙姓主管介绍说,孙先生买房预收装修定金,不属于捆绑销售,这应该是双方沟通好的;7月份交 5000元“赠送床上用品”,要等购房成功才能兑现。对于孙先生提出退款一事,孙姓主管表示,要上报公司领导才能解决。

在记者陪同下,孙先生带着交款收据来到了阜阳市房管局,该局监察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万霖中心城是在 10月取得的预售证,如果在此之前收取房款,应属违规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