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率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明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参加

张祥安率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明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新机遇 奋力开启美丽滁州建设新征程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参加

1

张祥安带领市领导在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带领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马军、潘晓、沈中林、李庆宁、王跃、杨东坡、刘茂松、高迁、高怀忠、金维加等市领导,到明光市自来桥镇开展“回顾党的历史、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张祥安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船精神”、发扬好“大包干”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美丽滁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1940年3月中旬,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在现在的明光市自来桥镇成立。在抗日民主政府的领导下,抗日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这片热土上,老一辈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当天上午,市领导们集体乘车来到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讲解,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皖东大地留下的光辉足迹,展现了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大家在参观时神情肃穆,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

在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张祥安领誓,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铮铮誓言在纪念馆上空回荡。

张祥安强调,参观党史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忠诚坚贞、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了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党的领袖的政治自觉。

张祥安强调,滁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刘少奇、罗炳辉、张云逸、汪道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经在这里工作战斗过。滁州也是一方敢为人先的创新之地,是“大包干”精神的发源地。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船精神”、发扬好“大包干”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美丽滁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张祥安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滁州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奋力拼搏的精神,在新时代抢抓新机遇,确保如期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奋力开启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