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露天烧烤或被全面叫停 重污染天气将有四级预警

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商报记者昨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加强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紧急通知》。按照通知,我省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全面推行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皖北六市和池州市要暂停建筑工地涉土作业工程、房屋拆除工程。

根据省大气办《关于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皖北六市和池州市要暂停建筑工地涉土作业工程、房屋拆除工程,对新开工项目,加强开工前扬尘措施落实审查和管控,能暂缓开工尽量暂缓开工。其他各市要加强督查和调度频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所有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必须严肃处理,特别对市政道路和拆除工程,务必做到对所有项目进行排查,对问题项目先停后改,列入重点管控对象。对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措施落实标准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对落实标准不到位和措施不到位,立即停产整改,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

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企业管理,严格实施密闭、冲洗保洁措施,加快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更换进度。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科学规划建设渣土消纳和建筑垃圾处置场地。全面推行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加大洒水冲洗频次,城市建成区和重点区域主干道和辅路每天分别不少于6次和3次作业,在雨雪天气和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时方可停止洒水作业。

全省将加强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管理,认真执行《安徽省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暂行规定》,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注重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加强对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不运行、油烟净化达不到要求的,实施停业整治。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对不听劝阻、我行我素的经营业主,可对经营用具进行查扣。及时发现并严格依法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实施处罚。

同时,我省还出台了《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重污染天气建筑扬尘防治应急方案》,预警分四个级别,不同级别的预警采用不同等级的应对措施。其中,蓝色预警将停止拆除工程等作业;黄色预警将停止土方开挖外运等作业;橙色预警将停止渣土外运等工作;红色预警时建筑工地停止一切作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