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普京批准法律修正案 外国驻俄媒体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条款修正案,批准把接受境外资金的媒体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u=3257718814,671924256&fm=27&gp=0

据俄法律信息官方网站消息,该项修正案是就俄《非商业组织法》中的“外国代理人”条款作出的。修正后的条款规定,凡是接受国外或境外组织资金的外国驻俄媒体均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具体哪些媒体会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将由俄司法部判定。如果媒体被判定为“外国代理人”,则其活动将受《非商业组织法》的约束。

另据俄新社报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机构,在其发布消息和被新闻媒体报道时必须表明该机构的“外国代理人”身份。

俄杜马副主席托尔斯泰此前曾表示,该法律修正案绝不意味着俄方准备把所有海外媒体驻俄机构视为“外国代理人”或限制其新闻报道工作。俄方本不想采取这一措施,之所以如此是为了对那些限制俄媒体驻海外机构工作、将其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国家做出对等回应。

RT电视台是俄多语种新闻频道,也是俄对外宣传主力之一,在海外拥有大量观众。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把RT的美国频道(RT America)列入在美的“外国代理人”名单。俄外交部、司法部以及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等部门则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美国之音、自由广播电台等美国驻俄媒体机构已经接到了可能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通知。(完)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