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思想纵横)

1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同志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具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党。

建成新思想武装的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建成革命性锻造的党。伟大实践锻造伟大政党,民族复兴呼唤民族脊梁。习近平同志在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指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革命性锻造的最重要方面是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报告还提出了党建工作新格局,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这标志着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必将指引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从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成执政力高强的党。领导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彰显我们党作为领导一切的执政党的高度自信与使命自觉。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8日 07 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