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出台 多处涉及安徽

国家发改委官网截图。

中安在线消息 未来,安徽人乘高铁出行将更加便利。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出台。记者发现,《规划》多处涉及安徽。

《规划》提出,我省合肥-新沂、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黄山等铁路项目列为全国“十三五”新建高速铁路,为进一步完善安徽省铁路网布局,实现铁路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合肥至新沂高铁项目。该项目南连合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北接徐连、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沿海高铁,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强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融合,支撑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在我省设3个站点,对于皖南都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该线路简称“昌景黄铁路”,位于赣东北和皖南地区,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正线全长296.859km,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祁门西、黟县南、黄山北共10座车站,其中安徽段设3座车站。

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华山、黄山等风景名胜的黄金旅游线路。该线路全长135.3km,池州境内60km,设计时速350km/h,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11.21亿元,拟建设工期4.5年。项目从池州站接入,途径青阳县并设站。

《规划》强调,到2020年,全国路网布局优化完善,装备水平先进适用,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运营管理现代科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全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记者 顾继月 实习生 周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