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今明两年中国每年至少1000万人口脱贫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发表主题演讲。

苏国霞:今明两年我国每年至少1000万人口脱贫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陈杰)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大国新时代》系列报告会在京举行,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精准扶贫新任务》。在报告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针对新时代下,精准扶贫路在何方,发表了主题演讲。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人苏国霞指出,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成效不仅创造了我国扶贫史上的最好成绩,而且使中国的减贫事业继续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目前,我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明确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苏国霞介绍了扶贫的目标任务,她说:“到2016年底,全国还有4335万贫困人口,预计2017年可再减少1000万以上。2018年再减少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能的。”

在谈到下一步如何深入精准扶贫时,苏国霞表示,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并且继续加大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力度,推动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生态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新业态取得新成效。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发挥政府投入主体和主导作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另外,精准扶贫重点也在于“扶志”与“扶智”。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坚定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树立脱贫光荣、扶贫光荣的良好风尚。此外,还要配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贫困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