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安排农机补贴资金超亿元 完成作业面积316万亩

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今年我省在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金中安排1.2622亿元,在7市25个县区和部分农垦农场开展深松作业,补助上限为35元/亩。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深松整地作业面积316.03万亩,补贴资金1.015亿元。

timg

土地深松可以显著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耕地中适宜深松作业的有2500万亩。从8月底开始,我省经历多次连阴雨天气过程,对深松整地带来不利影响。为加快作业进度,今年我省对深松机、80马力以上轮式拖拉机实行敞开补贴,各地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优先满足农民购置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等作业机具的需求。结合生产实际,引进推广先进适用、作业效率高、效果好的深松整地机具,提高深松作业机具装备水平。今年全省新增80马力以上拖拉机1.5万台,总量达10.4万台,新增深松机947台,总量达1.8万台。

为提升作业质量,农机部门重点加强信息化监测,注重发挥农机服务组织的作用,统筹作业计划,推行连片作业,下一步将推进稻茬麦、冬闲田深松整地,做好补贴作业数据核查和公示,尽快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