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校创业教育引热议 大学生喜爱十大天使投资人评出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春蕾)为深入分析“双创”背景下的创业教育及创业学院现状,积极探讨中国特色创业教育的发展道路,60余位全国各高校创业学院院长、创业教育专家代表,30余位来自投资圈的大咖8日在北京共同探讨了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创业教育。

点击进入下一页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公益支持。论坛中,各高校创业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以“高校创业学院的建设与升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战案例与教学”为主题就如何做好创业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表示,举办院长论坛的目的是深入分析我国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下的创业教育及创业学院现状,积极探讨中国特色创业教育的发展道路,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KAB创业教育开展13年来,覆盖1628所高校,在330多所高校建立了创业俱乐部,培养师资上万名。KAB一直在推动创业教育往专业化发展,至今培训近千名高校师资,拓展40所高校,成立创业俱乐部,全年有25万人学习课程,组织年会、组织专家撰写培训营教材。促进高校创业教育发展。

2015年5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改进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完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体系等。

如今,创新创业教育现已成为高校关注的话题和教育改革实践的重点,各高校也纷纷开始组建创业学院,全面系统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创业学科专业化正形成世界性潮流。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在不同省份、区域存在不同的现状,在创业教育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培训等方面存在不同实践经验,高校创业教育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和探索。

在本次论坛关于“高校创业学院的建设与升级”的话题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提出,当前要克服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两张皮的问题,也要克服同质化的问题。未来创业学院要面向所有学生,而非只面向创业学生从而变成精英班。

“创业学院给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创业教育中的每一门课都非常重要,因为成为CEO需要拥有多样能力。”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胜地认为,中国创新的的重要来源是青年一代,激励创业者,以更宽广、更包容的心态鼓励年轻人成长的社会风气正在形成。

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环节,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等的专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在随后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战案例与教学”环节,浙江科技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的专家探讨了如何上好创业教育课。

8日上午,“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榜单同步揭晓。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举办,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森思达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公益支持。来自创业教育学界、创投业界和创业青年代表近百人参与了颁奖典礼。

这十大天使投资人是:洪泰创新空间CEO王胜江、华旦天使投资总经理张洁、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波、天使百人会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红森资本创始人/董事长侯秋生、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韩威、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伙伴创投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戴志康、真格基金合伙人戴雨森。

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雷军,Plug and Play中国区管理合伙人赵晨等20位投资人获得了提名奖。

获奖投资人代表还将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一系列高校大讲堂、投融资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完)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