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不利和平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恐阻碍美国促成以巴和平协议。

据报道,此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称,美国此举有助以巴局势“往前迈进”,与古特雷斯的谈话成为明显反差。

4

资料图片:耶路撒冷居民定居点中新网记者 李雨昕 摄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新立场,遭巴勒斯坦、阿拉伯各国领袖与其他各国抨击,认为严重损害和平进程,近日也引发中东地区掀起示威。

古特雷斯接受指出,他对特朗普女婿、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打破多年僵局、和以巴双方就新的和平计划会面感到高兴,但认为特朗普的决定不利于和平进程。

古特雷斯说:“我认为特朗普6日所做的决定,会让相关努力有受阻的风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则表示,害怕特朗普此项决定会导致动乱,纯属过度渲染。

黑莉说:“我们原本就知道,这项决定出炉后会有人不安。但我深信这能让和平进程往前迈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