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通报第4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4家“不合格”

合肥晚报讯在互联网时代,政府网站还有没有“僵尸网站”的现象?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抽查结果显示,三家省直厅局网站和安庆市民政局网站均“不合格”。

第四季度,安徽省采取各市互查的方式,共随机抽查各级各类政府网站327家,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1.8%,抽查比例比第三季度略有提高。经复核,此次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4家,抽查合格率98.78%。抽查发现,大多数市能够持续强化监测监管,抽查总体合格率保持稳定或稳步提升,但个别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被抽查的23个政府网站,都没有发现突出问题。

对政府网站进行抽查,现如今已经成为常态化,还有哪些“突出问题”存在?记者了解到,在第四季度抽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包括:今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通报要求开展政府网站查遗补漏工作,一些市和部门工作进展缓慢,至今仍存在瞒报漏报现象;一些网站存在“擅自关停”、“只申请不关停”、“只关停不整合迁移”等问题,特别是县以下政府网站自行下线、申请永久下线后仍按照原独立网站形式运行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市和部门网站,未能按照要求发布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还有一些政务微博微信更新不及时,成为“僵尸”、“睡眠”微博微信。

在安徽省政府网站上,对此次4家“不合格”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它们分别是:安徽农机化网(http://www.ahnjh.gov.cn),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多个栏目为空白”;安徽蚕业信息网(http://www.ahcs.com.cn),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站点长期无法访问”;安徽省林业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ahlgw.cn),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多个栏目为空白”;安庆市民政局(http://www.aqmz.gov.cn/),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政策文件类栏目超过10个未及时更新”。(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