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安徽

记者12月19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印发通知批准依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在皖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达10家,其中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有6家。

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省科技厅推荐,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以教育、司法、医疗、车载、客服、智能家居等领域产业应用需求为牵引,重点开展面向认知计算的深度学习共性技术、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等认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突破人机交互技术、智能评测技术、智能辅助审判技术和认知医疗技术等认知智能支撑技术。该实验室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汪永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