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天长加快项目建设补齐城乡教育均衡“短板”

火狐截图_2017-12-26T08-16-16.961Z

时值冬季,寒意袭人,在天长市万寿小学的校园内,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机声隆隆,人影绰绰,新建的塑胶运动场上,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着施工收尾——

万寿小学运动场是天长市今年“全面改薄”项目之一,类似这样的运动场项目全市今年新建了8个。随着这8个项目的顺利竣工,该市农村中小学塑胶化运动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届时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校园面貌进一步美化,学生综合素养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万寿小学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天长高度重视建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加大农村学校“充值”力度,每年均将教育工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位置,并挂图作战,挂牌督查。今年全市共安排了36个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19个“全面改薄”项目,8个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以及1个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项目总数达64个,总投资达9000余万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工,尤其是计划5年完成的“全面改薄”已提前1年结束,并超额完成计划面积达85%,农村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据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聚焦优质均衡和高位均衡,继续加大农村教育的扶持和城乡教育的“共享”力度,努力补齐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短板”,让每一所农村学校都“破茧成蝶”“华丽转身”,实现“颜值”和“内涵”比翼双飞。(丁兆安俞登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