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力争2020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

火狐截图_2017-12-26T08-49-26.028Z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委主任会议上获悉,滁州市将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将全面启动,力争2020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今年,我市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近期有望获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目前,天长市已成功创建县(市)级全国文明城市。

 城乡创建精彩纷呈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卓著

据悉,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中,我省四个地级市成功上榜地级市名单;天长市荣登县(市)级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文化品味,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市文明委主任会议指出,我市要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举全市之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力争到2020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之下,思想引领更深入,典型带动更鲜明,城乡创建更出彩,文化建设更繁荣,工作机制更完备,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贤、曹旭夫妇等一批先进典型。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就省内外的创建形势和我市创建工作现状,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即将有序推进,包括建立创建机制,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创建力量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共四大方面。其中,建立创建机制方面,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多城联创”;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并严格督查考评。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省内标兵城市和省内其他城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改造老旧小区、棚户区、农贸市场、背街巷道的同时,大力提升城市社区建管水平。

据市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为赢得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这一目标,更重要的是将大幅提升我市的城市面貌、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市民素养等各个方面,并使得我市更具活力、更加宜居、更有温度,市民从中获取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见习记者汤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