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滁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关于制定滁州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施意见等议题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2017年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农委关于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施意见和考核办法、市审计局关于修改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市民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实施意见、市规划建设委员会关于滁州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市总工会关于2018年滁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菜篮子”事关民生,制定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指导意见和滁州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有助于解决菜价大起大落、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等问题。各地要在提高产品质量、加强有效指导上进一步下功夫,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伴随着市本级政府投资大规模增长,为加强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节约财政资金,我市建立了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制度,但随着外部环境变化,投资审计时间的发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会议原则同意修改《滁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的责任,加强对中介机构、审价中心的管理。

会议强调,我市属灾害易发地区,要不断完善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全面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贯彻落实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社会互助、灾民自救的原则,确保受灾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学习了《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