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暴雪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未来几天气温将降至零下两位数

1月3日下午开始,我省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至4日,合肥等地降雪始终没有停止,气象部门将暴雪预警信号升级为第二高等级的橙色预警。

根据预警,我省6小时内淮河以北南部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其中沿淮以及大别山地区局部将达15毫米。

4日,全省阴天,江北有大雪到暴雪,江南有中雨或雨夹雪,截至当日14时,淮河以北、江淮之间中北部和沿江东部有46个市县出现积雪,普遍超过10厘米,其中超过25厘米的有:金寨37厘米,霍邱、明光和蚌埠32厘米,定远、阜南和颍上31厘米,凤台和寿县30厘米,淮南和六安29厘米,滁州和怀远28厘米,长丰27厘米,太和、利辛26厘米,界首和凤阳25厘米。

预计5日阜阳、淮南、蚌埠、六安、合肥、滁州等地积雪深度可达20~30厘米,部分地区超过40厘米。6日前后还有一次雨雪过程。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天气温持续下降,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10~-12℃;江淮之间北部-6~-8℃;江淮之间南部-3~-5℃;其他地区0℃左右。同时4日全省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夜里淮河以北西部有小雪;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小雪;沿江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中皖南山区可能有冻雨。6日:沿淮淮河以北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江淮之间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江南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另外,大别山区还可能出现冻雨天气。7日:淮河以北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5~7日江北积雪、积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及时清除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的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未来一周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关注低温冻害对在地作物和设施农业、养殖业的不利影响;需防范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祝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